我市在深入推进“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这一战略中,坚定不移优化产业结构。市人大代表孙志明聚焦本土农业,提出了“高质量发展设施农业 构建大同特色农业体系”的提案,建议建立直供首都的蔬菜基地,以更好地“融入京津冀”。

2023年全市设施蔬菜种植总面积13万亩,产量70万吨,产值近25亿元。较上一年度新增3.3万亩。在全市的设施蔬菜种植中,面积比较大的是早春茬、越夏茬和秋延后三个茬口,其中在塑料大棚种植的越夏茬蔬菜,面积占到全市设施蔬菜总面积的85%以上,越冬茬种植的面积小,而且要使用加温措施,(热风炉、暖气炉、火炉等),才能确保种植的蔬菜越冬,不环保,耗能大,不符合高质量发展设施农业的要求。市人大代表孙志明建议,应加大冬季暖棚设施建设,错季种植,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零耗能柔性墙体日光温室,从而改变我市越冬茬蔬菜种植面积小的现状。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卫志芳

编辑:翁    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