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平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小区、老旧小区,集中开展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在永康御花园小区,平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永泰街道工作人员、辖区派出所民警,对小区建筑内是否具备消防通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及飞线充电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居民禁止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等场所停放电动自行车,禁止私拉乱接电线违规充电,更不能将电动自行车推到家中停放或充电。

下一步,平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强电动自行车的消防安全管理,加强与各网格社区、各物业单位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坚决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郭丽萍

编辑:杨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