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四季坚守,在工作中他尽职尽责,用广博的知识照亮学生前行的路。今天,请跟随记者走进大同五中,一起了解2023 年山西省模范教师杨庆峰。

2006年大学毕业的杨庆峰走上教师这个岗位已经有十八年了,这些年来他一直担任一个班的班主任和另外两个班的数学教学工作,他深深地爱着自己的职业,把爱与责任和满腔热情都倾注在了教育事业和渴望新知的学生们身上。

杨庆峰的良苦用心没有白费,他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家长的信任,学校的认可。正因为他的不懈努力和默默坚持,杨庆峰光荣的被评为了2023年山西省模范教师。2010年杨庆峰接手学校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资助工作至今,为了确保国家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杨庆峰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杜绝人情资助,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资助管理制度。

正因为杨庆峰的努力,学生们也耳濡目染,更加积极努力地学习。作为一名教师,十几年来,他始终保持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作为班主任他耐心教育,不嫌弃、不放弃任何一位学生,教学中洁身自律,尽职尽责。杨庆峰说,今后他依然会奋战在学科教育和学生资助工作的第一线,不断思考,不断总结,不断改进,为教育事业的美好明天,为构建和谐校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卫志芳

编辑:常    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