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的时光,28年的杏坛生涯,弹指一挥。一路走来,大同市第十三中学校教师力秀文始终初心不改、立身教育,潜心教改、以德育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

力秀文是我市第十三中学校的语文教师,从踏入讲台的第一天起,她就立下了“当园丁培育百花,做黄牛无私奉献”的誓言。从教多年来,她始终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业,敬业,乐业,始终如一地爱着自己的学生。在教育教学上,她用全部的深情和爱心浇灌着稚嫩的幼苗,用满腔的热血谱写着自己的人生乐章。

从事语文教学多年,力秀文提倡语文教学要“美语文,慢语文,乐语文”,形成自己鲜明独特的教学风格。她在课堂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带领着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经受美的洗礼,达成一次次美的享受。

力秀文还深耕课堂教学改革,结合学校的教情学情,在全校推行了“互助高效——三环五步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形成了大同十三中“学情主导、学生主体、小组合作和教师引领助推”为核心的具有学校鲜明特征的教学特色。

作为一名坚守在一线的优秀教师,作为教研室工作的带头人,力秀文把自己所有的爱给了学生、给了她热爱的教育事业。28年的教研之路,力秀文的教育教学受到学校、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2023年她被评为山西省模范教师。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卫志芳

编辑:常    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