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来,大同市立足农业生产多元化和农民个性化需求,采取供销社主导、市场化运作、合作社带动等方式,持续加大惠农服务中心(站)、庄稼医院等惠农服务平台建设力度,不断扩大服务乡村覆盖面,打造多元化为农服务平台。

据了解,大同市供销社以扩大规模、提升质量为重点,不断扩大覆盖面,持续创新为农服务的内容和形式,大力拓展为农服务领域。同时,结合县区特点、产业特色,大力开展土地流转、全托管、半托管,单环节“菜单式”、全环节“保姆式”服务,全面开展统防统治、测土施肥、农机作业等服务,有效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仅2022年以来,全市就新建惠农服务中心5个、提升5个,新建惠农服务站12个、提升5个,新建庄稼医院3个、改造2个,全市供销系统新增土地托管面积7.4万亩(其中全托管面积2万亩),新增农业社会服务面积16.2万亩。同时,市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力军”、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全面做好农资稳价保供工作,全年累计销售各类肥料7.1万吨、农药47吨、农膜2566吨,为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提供了有力支撑。



看大同编辑:闫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