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春耕十日粮,十日春耕谷满仓。”做好春耕备耕生产,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入春以来,大同市灵丘县及早谋划部署,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全年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夯实基础。

春节一过,灵丘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便深入县城各农资经销点,抽样检查籽种质量、严查售假行为,并向商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相关知识,确保农民安心买,放心种。同时,还积极加强种子、农药、地膜、化肥等春耕生产农用物资的储备和调运,做到保质保量保供应,全力保障春耕农业生产所需。截至目前,已储备种子3334.2吨、肥料2.12万余吨、地膜350吨、农药10余吨,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做足了准备。

3月13日上午,在落水河乡苏地村,一台台旋耕机在田间来回穿梭,隆隆的轰鸣声唤醒了“冬眠”的土地,翻起的泥土散发着清新的气息,放眼望去,一块块土地深浅均匀的被翻犁完毕,平整疏松,整齐划一,肥沃的土地孕育着春天的希望。据了解,三台旋耕机联合作业,近一个星期已经耕地500多亩。农业机械的使用,让过去的“只会种地”变成现在的“智慧种地”,新一年的希望在这片广袤而肥沃的土地里延展开来。



眼下,灵丘县春耕备耕陆续开展,从农资供应、技术指导,到田间管理、农机作业,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下一步,灵丘县将持续跟进春耕生产工作,助力今年粮食再丰产,农民再增收。



看大同编辑:闫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