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提升消防产品质量,日前,大同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媒体直播的方式,开展了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同学消防产品常识,共护消防安全环境”为主题,大同市消防救援支队直播人员选取了商业综合体中典型常见的消防产品,如室内消火栓、水枪、水带、防火卷帘等进行现场判定直播,对四类消防产品的功能、使用方法进行讲解,从外观与标识、结构和参数、材料和性能等方面进行判定说明,同时通过现场测试的方式,让大家直观的感受使用质量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性。

此次活动,大同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在特勤二站操场设置实验场地,安装两组室内消火栓并连接水枪和水带,利用消防车进行供水,在同等压力下,展示合格与不合格消防产品的灭火效果。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支持打假行动,督促生产、销售、使用等单位主动整改存在问题。本次宣传活动开启了全市“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月活动序幕,营造浓厚的产品宣传氛围。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卫志芳

编辑:翁    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