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连日来,文瀛湖风景区管理中心全方位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春季风干物燥,由于文瀛湖风景区内绿化面积大,防火任务尤为艰巨,坚持防火巡查,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更为重要。为此,景区成立了春季防火安全检查小组,对消防设备和器材的配备使用、安全用电、用火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排查隐患不留死角。景区目前有微型消防站2个,环湖24个治安岗亭也都配备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防毒面罩,消防锹等消防器械。另外,在公共卫生间和23个服务单位的管理用房也都配有消防器械。进一步了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体系和工作方案,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要目标、关键节点的火灾应急处置专项预案。同时,利用电子屏幕、景区广播系统、红外线感应提醒装置,在醒目位置设置防火宣传标语普及防火知识,倡导市民不在园区绿地内乱丢烟头、不焚烧落叶杂草,不在绿地上野炊等,提高防火意识。切实保障景区安全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卫志芳

编辑:常    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