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养的鸡从出生就贴上了绿色、生态的标签,市场非常看好……”今年,灵丘县东河南镇结合当地实际,创新特色产业发展模式,大力扶持发展党参“养生鸡”养殖业,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发展基础。

东河南镇水涧村位于太白山北麓,受制于地理气候等条件限制,发展传统种植业已经不能满足产业发展转型需要。今年以来,水涧村紧扣“生态立村、绿色强村”的发展定位,持续深入抓好产业助农,在打造绿色产业、强化品牌建设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党参“养生鸡”养殖项目就是村集体发展的一个重要项目。

经过半年多的发展,目前党参“养生鸡”养殖项目初步取得成功,市场前景广阔。走进水涧村党参“养生鸡”养殖场,漫山遍野都是野生党参,养殖场的鸡在这里回归自然,自由觅食、嬉戏。

水涧村相关负责人说,党参“养生鸡”养殖项目总投资30.2万元,将继续向愿意加入养殖的农户提供鸡苗、技术,并统一回收、销售。这种“村委会+养殖场+农户”经营模式,既能将散养鸡养殖与农户分散经营结合起来,又能将产业发展与销售市场对接,预计可带动全村及周边300户村民增收,每户年均纯收入达5000元至10000元。



看大同编辑:闫雪萍